Pages

Monday 4 January 2016

旅行 ✪ 韓國 :: 江村鐵道自行車 / Jade Garden

D A Y 4 

Morning,to you and me.

因爲和室友一起睡遲了, 説好的一起喝咖啡享受日出也衹剩看太陽高挂


因爲我起床出門10分鐘足夠, 衛浴間就讓給室友先

陽光打氣, 屬於溫室里的生命力

和巨人民宿主人合照, 我很矮他很高

覺得室内好暖好美

分享資訊的Corner

很遺憾沒有多的時間坐著享受這個小庭院, 但旅行還是多走出去玩的啊
等下次春暖花開再回來賞花也不錯 

如果是春天, 支架上會開滿紫藤花

枯枝上果子纍纍

這是我們沒去成的冰點店, 前面就是計乘車站, 我們今天打算坐計程車到地鐵站
(我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離民宿最近的地鐵站是南春川站, 才不是春川站)


南春川站 → 金裕貞站 

轉身就是漂亮的山景和一間韓屋

每一寸空氣都好透徹清爽!

車站出來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鐵道自行車站, 步行大概3分鐘可到達

蔚藍的天空也很乾净, 預測會有好天氣

今天一起出游! 請多指教!

像書本排列的設計, 中間有一間餐飲店

小小的是購買地鐵自行車的票, 兩人一同購買更划算

車票GET 

尋香而來, 早餐的選擇很重要

千挑萬選 , 最終抉擇: 地鐵熱狗套餐 (附加Cheese和一杯熱可樂檸檬)
要吃得飽比較重要

當地和外國游客都好多

因爲聽到指示員的召集, 還沒吃完就帶著邊走邊吃, 都沒來得及和大書本背景合照
(因爲是單向鐵道行, 所以之後也不會回到這裏, 直接在江村站爲終點站)

前往集合處, 我們的早餐都在手上呵呵

有階梯讓後面的游客也看得見前面發生什麽事, 但是用韓文講解
同伴Nhuy聽得懂一點韓語, 而我這個"韓不通"就在旁邊放空、拍照、喝可樂

我的朋友——Nhuy!

大家都很專注聽指示員講解如何操作地鐵自行車

充滿期待的行程 (樂開花)

附有中英文的介紹錄

一輛和一輛會隔大約1分鐘才駛行, 前面的游客溜很快

天氣非常非常好, 剛開始我們真的興奮地一直大笑

吹風的時候沒把暖寶寶拿出來, 好幸運手裏有一杯熱飲
可樂檸檬 very tasty 

我們輪流騎車(但我腳短有點不好使)
Nhuy負責刹車器, 我負責看風景

各色的風景都有 山村間 大湖邊 公路旁...


一直吃卻還沒吃完的熱狗麵包到後來都涼了 (最後在進隧道前迅速啃食完畢)



每個隧道都可以很HIGH, 因爲裏面的音樂和燈光超熱鬧
雖然播的都是韓文歌, 我們High到在裏面當作Club, 
舉手跳舞跟著唱跟著喊跟著笑


自娛自樂嚕! :D


每次進隧道前都很興奮

星夜隧道很夢幻


壯麗山河圖

交錯的鐵軌

這是公厠

工作人員會協助游客安全下鐵道自行車, 安排空蕩的鐵道自行車排成一列

鐵道自行車長龍

Nhuy和我分散了一會兒, 我在橋邊等待, 她在公厠排隊使用

因爲Nhuy把她剩下的可樂分給了我 (所以我喝很久)

我們還來不及參觀到攤子就被召集上火車了

從火車最後一節比較封閉式的尾端上車

走過半封閉的中間段的火車廂

天氣涼爽, 我們選擇了最前端的開放式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會分歧意見, 每次做決定都很迅速快樂

對於山間火車表示興奮 (下巴肉也很歡樂地出來打招呼)


謝謝Nhuy主動幫我拍照! (手指愛心)

很不小心地回到座位時不小心打翻了一點可樂 (拿起tissue努力擦乾净)

我真的很推薦這趟鐵道自行車行給喜歡大自然的朋友
不用爬高山走萬里路 就輕輕吹風動動脚板
無論是一個人的幽靜 還是兩個人的歡笑


其實很多人選擇半封閉式的那節火車廂

世界的角落

好漂亮的地方 除了火車上的歡聲笑語 我找不到任何雜音

大概5分鐘后和其它游客一起上一輛鐵道開窗式火車, 在江村結束

火車下來就長這樣, 懼高症的朋友要注意
(左手邊是火車, 右手邊有圍欄)

我們下車后去過附近公厠, 出來后大部分的游客都不見蹤影

詢問工作人員后 才知道這裏沒有公交巴士和計程車的來往
還好地鐵站不遠 所以我們兩個很快同意一起步行


路過一排風車 用塑料瓶製作的 還真的能轉起來

我一百分相信 Nhuy的方向感 和 路牌的指示

在斜坡之前請轉右再直上

這裏的交通稀少 山區的關係吧

前方左轉就是了

抵達江村站地鐵入口
我們現在要前往 屈峰山站

因爲我不小心把T-Money遺留在民宿, 所以每次轉地點搭地鐵需要再單獨買票

*而每次到了目的地記得在Deposit機器退回Deposit 500韓元噢


好幸運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循環巴士(小巴士)
但是司機不見蹤影, 我們衹好等待
也不好意思直接上車, 就在附近溜達

看看循環小巴士時間表確認時間 (Jade Garden Shuttle)



等了一會兒進回車站出口的咖啡飲料機器買杯熱飲溫暖溫暖

小小的一小杯, 足矣

時間恰巧, 小巴士司機就招呼我們上車
本來以爲還需要等其它游客坐滿, 沒想到我們上車后就開動了

到達Jade Garden!
*Jade Garden和晨靜樹木園不一樣噢 :)


入口處是類似與歐式風格的建築

裏邊是咖啡館, 也是電視劇拍攝的地方

側臉可以看出我非常沒有血色
那天似乎沒睡好, 黑眼圈很重, 臉色也很憔悴, 所以側面入鏡會比較多

長得好像包菜的植物

直立的樹叢大概是花苑里最綠的植物了


溫室似乎沒人多照料, 種植的植物稀少

你是誰?

秋冬的景


溪水都結了冰 在我們來之前經歷了一番嚴寒


謐靜 · 秘境


我們都衹是經過木臺子, 給Nhuy留一個背影


枯色的景沒有吸引來很多的游客



凍結的溪水

這個季節屬於淡季, 可是我好喜歡這種靜謐的感覺

有點像孤獨的花苑, 卻唯我所有


透著光的花瓣好可愛 像花仙子的小裙子

捆捆稻草, 作用: ..... (保護植物..??)

這是女巫的小屋,還有魔法掃帚
我命令不了它, 看來我不是女巫派

Nhuy的蚯蚓軟糖

我跟隨Nhuy身後的脚步, 穿插在樹林間

總是不會知道下一個景色是什麽

在樹木間吸取芬多精

兩個人的相機都快Full Memory了

在山坡上的咖啡屋

沒有雜亂的落葉雜草 沒有太多的蟲鳴鳥叫

沒有繁茂的植物也人烟稀少, 可以坐著安靜地看風景

秋色迷人, 我願并列在大自然里

這一刻我們都沉靜在自己的世界, 誰也沒説話, 非常默契



真的就想讓自己的靈魂留在這片乾净的大自然里


回到湖邊,
其實我們稍微猥褻了美人雕像的屁屁, 但維護肖像權我就私藏圖片就好

Jade Garden里舒心的樂曲都從這裏來 (沒錯!)
其實是Nhuy告訴我的, 之後我就一直在尋找真假石頭


過程我們也沒有繞道所有的角角落落
一起帶著走馬看花享受的心情漫步

時間流逝得太快, 陽光微弱, 天氣轉冷


電視劇有在入口附近的建築拍攝過

因爲我們就差幾分鐘錯過了上一趟循環巴士, 所以衹好躲進咖啡館里等待
一度我們很無奈, 因爲循環巴士隔很久才來一趟, 所以我們就在咖啡館里耍憂鬱

接近5點半, 坐上了空蕩的小巴士, 我們坐在不同位置 
覺得自己很像包車了(笑)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歸返ing
我們決定在春川吃晚餐, 然後再回民宿打包行李離開

在地鐵我已經感覺到我們離別的心情
這趟旅程結束得很快, 之後Nhuy和我都會走各自的行程

分道揚鑣的心情真的好不捨好糟糕, 在韓國之後Nhuy將會到馬來西亞呆上幾天
我們約定好, 等她來馬來西亞帶她吃香喝辣的!


來春川當然是要吃春川辣炒鷄排啊, 不然要幹嘛?

(我們在南春川站下車)

因爲不想脫鞋子, 所以在各家餐廳中挑選出不用脫鞋的那家 (笑)
Nhuy看得懂少許韓文, 所以點餐任務交給她 :P





我們都包了好多的料進去, 拍Video時都覺得自己吃得好醜


謝謝Zak和他這麽棒的民宿, 推薦!

和Nhuy最後共計程車, 我在南春川站下車, 伴隨擁抱和道別, 我期待我們再次相見!

夜晚降臨得很快, 一個人扛著大行李箱到加平站,
第一次一個人搭計程車(走夜路不安全)到民宿 遇到好人的計程車司機大叔
安全! :D

來到Egg House Namisum Guesthouse就看到好多人聚在客廳, 兩個團隊也和樂融融
登記號后放好行李想換個衣服之類的,
但房間裏面已經有室友在休息就拿好手機, 就打算在客廳坐坐交朋友

管理員的貓咪有點傲嬌, 但好愛玩超可愛

在Zak的民宿不小心燙傷的印記越發明顯, 我多數都拉下袖子遮起

因爲大家都是年輕人(....), 所以一下子就認識起來了, 莫名的韓語搭英語的對話, 似懂非懂大概大概地交流也可以很熱鬧哈哈

左邊的情侶檔, 四個大學生歐巴, 還有幾位來自菲律賓的旅者
(還認識了一個同齡的妹子)

大夥幫我摻了一杯飲料, 還蠻不錯好喝的呀

整趟旅程看到的唯一一隻全鷄

大學生歐巴們請客 非常熱情

宵夜
#鷄腿 #燒酒汽水

覺得有點過咸, 但小小鷄腿造型未免太可愛!

認識了很多人, 大家相約明天一起出發小法國村!
期待和新朋友的結伴旅行!


今日消費
計程車: 1,400
金裕貞站: 1,350
地鐵自行車: 12,500
地鐵熱狗套餐: 6,000
屈峰山站: 1,350
Jade Garden入門票: 6,000
南春川站: 1,650
春川辣炒鷄排 晚餐: 10,600
計程車: 1,600

------------------------------------------------------------------------------------



蛋先生青年旅社 (南怡島蛋蛋之家- 青年旅舍)

Egg House Namisum Guesthouse 

Egg House樓下的旁邊就是觀光循環巴士站, 非常方便

樓梯上來一樓就是Registration登記處, 藍色的門就是入口

管理員是個帥歐巴 (離題)

活動交誼廳 和厨房 就是一樓的Base

民宿準備幾個顏色的粘土, 房客的作品都好厲害

發現喜歡的Rilakkuma和Pinggu

管理員住在一樓尾端,  我就住在下圖左邊的房間 (一起合房的反而沒認識到)
光是這個樓層就有兩間公厠

幫忙郵寄信件服務, 但要付費噢 (其實不貴又方便)

早餐配備和電板和鍋子,自行服務
説是Egg House自然也準備了鷄蛋供房客做早餐


爲了避免影響其他房客, 請記得要遵守民宿的規則



2 comments:

  1. I also went to Gangchon Rail Bike last year Spring! It was really fun and I think our country should make use of these kinds of unused rail tracks to promote tourism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re is so much fun, I'm sure will be back there! I'm thinking the same while on the rail bike!
      Their transport are so convenience to everywhere, everything there named 'romantic' HAHA

      Delete

Music 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