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 January 2016

旅行 ✪ 韓國 :: 廣藏市場 / 雪冰 東大門站 / 東大門DDP設計廣場

D A Y 1

2015年12月31日大概11點 到達機場KLIA2

00:00AM, 一個人在候機室和每個人道新年快樂 和預想的不同, 候機室内安靜得感受不到一絲新年氣氛, 大家就自在地靠坐著 和身邊人依偎著

AirAsiaX , 原本和兩個阿姨并排坐,隔壁排的韓國叔叔不時看向我, 我回以一個禮貌性的笑容后, 在飛機里開始左顧右盼

可能看我怎麽一個人搭飛機吧, 空服人員看我一個人, 椅子還沒坐熱就讓我到一排空位, 7個小時在睡了醒, 醒了吃, 吃了睡就度過了(笑)

MORNING WORLD!


到達韓國仁川機場!


機倉門一開, 冷風咻咻地就流過每一寸皮膚, 噢天啊, 我可穿了厚厚的毛外套欸, 況且我還衹是在走隧道罷了(熱久了超不習慣冷天的RRR)

經過複雜的機場步行道, 跟著指示牌搭上室内電車, 當下覺得超神奇, 但人擠人地體驗連手都伸不出來拍照欸(囧)

一輪電車可以塞下好多好多人

(上手扶梯中.......) 才剛到達月臺 大家火速上樓, 瞬間空蕩蕩了

仁川機場比想象中超好走 (指示牌有列英文), 拿了行李, 順著人群就來到了大廳

非常顯眼的一系列櫃檯并列在門口前, 顧不上餓不餓, 首當其次就是要去租網絡(手刀預備)


在之前爬文看了 原本要租行動網絡Wifi Egg(因爲長得像鷄蛋 所以得此名)
小巧可愛好携帶, 但更適合多人一起共用, 使用人數5~6個都沒問題, 價錢平分了更划算

但由於我一個人就選擇買Wifi SIM Card就好(我選了最低限制的10天), 還有了一個韓國的號碼

雖然櫃檯歐妮說像是Wechat和Whatsapp使用打字就好, 不要用語音, 讓我以爲是有限制的,之後使用起來十分流暢, 也顧不得什麽就大膽地開啓語音聊天模式, 可能我用的少, 到結束的那一天網絡都還很流暢, 我自己就相信是unlimited的了哈哈

一般用銀行卡(印有真名的)抵押就好,  但我沒有, 衹好乖乖交上抵押金
網絡在手十分自在(PS: 仁川機場也有免費網絡使用)

櫃檯歐妮送了個暖暖包(綠色包裝的, 非常耐用, 忘了拍照是遺憾)

考慮到時間我就不在機場用餐
其實也沒有在趕什麽 存粹潛意識覺得機場食物比較貴

本來打算搭機場地鐵, 但找不到(也不敢走遠), 發現了機場巴士櫃檯
打從一開始沒有打算搭機場巴士, 網絡上也非常多機場巴士推薦, 但多數在首爾站下車, 所以沒有把機場巴士考慮在計劃内



其實機場巴士提供超多路綫, 而且價位不高, 還可以順便沿途看看風景(我就是喵)
其實櫃檯的歐妮們都很好心, 因爲不是很確定(十分怕迷路), 我告訴她我的目的地, 她就開票讓我知道哪個巴士和路綫, 當下就覺得十分放心

套一句話, 非常靠譜!

因爲巴士上和自己的路綫圖不一樣  我格外謹慎地盯著看, 導致坐在路綫圖下的乘客應該感覺有點不自在 (對不起歐妮 我衹想看得仔細點 (·(w)·)






我在乙支路3街下的車, 旁邊就有CU便利商店, 拖著厚重的行李塞進小小的門口

當和店員四目相接的那刻實際心裏十分尷尬, 微笑, 不斷微笑 :) :) :)  (虛)

"Ermm, I want to buy T-Money." (内心戲: 天知道她會英文嗎(囧))
幾句卡卡(對 反而我卡欸)的交流后終于購買兼充值完成, 加上消費一罐暖呼呼的咖啡

手裏握著走在街頭暖呼呼的 還可以滾脖子 敷臉頰 (·(w)·) 哈哈哈

上網早已查好路綫, 記了附近的建築, 下巴士后經過幾個小路很輕易就找到了
(有經過地鐵站出口)

途中遇到幾隻不怕生的咪咪醬 (^· w ·^)

旅舍要爬樓梯上(沒有人服務), 一個人拖著大行李在狹窄的樓梯跌跌撞撞, 對於往外開的門的設計也十分難理解,因爲往外開, 一個人站還好, 加上大行李就要跌下樓了

果然要一個人旅行就真的應該帶個大背包(嘆)

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把行李寄在旅舍老闆個人使用的空間, 換身更保暖的衣物(加上洋葱式穿法), 拖拖拉拉地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才鼓起勇氣(?)迎向寒風去尋找早餐

首先在附近走馬觀花試圖認路, 行程前如果沒有早餐什麽的也不大進行得下去

頂著走一步算一步的概念找早餐

意外地這條街上賣的都是燈具, 十分地寧靜, 主要吃的店面也少之又少啊(看到時很崩潰)

和自己的想象的太不同, 以爲憑著自己的11號巴士(兩條腿)可以在附近找到一間早餐店,走了好多條街都看不到餐館(不然都沒開唉), 打開Waze才發現走到都看見清溪川了哈哈哈

早知道搭地鐵就好啊(搖頭)

放棄Google Map的幫助下找到最近的地鐵站, 轉向鐘路5街站的廣藏市場!

早餐走到都變成早午餐了(=o =)

廣藏市場也是十分好走啊 跟著找好的路綫 除了地鐵出口就到達無誤啊
出口有很多, 其實體驗后其實哪個出口都很近
例如: 8號出口、地下街的9號出口 (我第一次選擇8號出口)


8號出口走出來就到了這個出入口
















在擁擠的市場里逛來逛去,多數攤子都有人客, 熱絡得不得了

之前衹在節目上看到的場景, 當身在其中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激動得都想尖叫了哈哈)












天氣寒冷, 我還不太適應
撇開麻藥飯卷、綠豆餅、石鍋拌飯、血腸(我不敢吃), 選擇了一攤圍坐了很多人的餃子攤
























姨母(大嬸)熱情地招呼我坐下, 送來了小碟kimchi, 我點了一份餃子湯, 隔壁的大叔看我一個人, 幫我倒了一杯水

這裏的長輩都很熱心, 姨母找到一個空的暖椅就招呼我移過去, 并立即送上我點的餃子熱湯








一個人旅行吃的不多, 韓國食物分量都很大, 一個餃子湯讓我肚子鼓鼓的了(撐)

沿著廣藏市場外的川邊直上, 一路亂走才摸索回到旅舍Check In休息







在飛機上沒睡好, 犯睏了就倒床直睡
醒來時都傍晚了 (·(oo)·)

街上暗得很快, 我搭地鐵到東大門想看看有什麽好吃的, 從地鐵到街上都是人, 年輕人, 情侶!

出了路口不遠就偶遇 雪冰Sulbing 就二話不説沖上去嚕 (旁邊有電梯樓梯通2樓)


各種草莓系列
 
 一個人來到冰點點還蠻尷尬的, 店裏都是情侶和姐妹淘

點了熱賣的草莓冰, 霸占好位置, 等待自取(對就是自取服務!)

外層是滿滿的草莓條,上面曡了一個紅豆年糕糰子,再插一個完整的草莓,撒上華麗麗的糖粉
裏面圍著甜膩的蜜紅豆,雪花冰在草莓内不挖開看不到 (附加一小杯煉奶)
*店裏飲料也是自己服務這樣




我默默食冰, 拍照, 食冰, 拍照.....吃到後面真的吃不下了(再次撐)



乖乖把碗拿到櫃檯一旁的回收處, 滿足地離去(拍拍肚肚)


































在東大門熱鬧街區來回, 走向東又往回西





因爲太飽連吃路邊小吃的欲望都沒有了, 到東大門設計廣場拍照, 我就在外邊溜達





沒有旅伴一起聊天逛街, 很快就興致缺缺了

我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廣場裏面就是一號出口)乘著地鐵去了明洞站, 打算到南山塔走一趟, 完成預定好的行程

Half way, 前面就是去南山塔的必經之路

這個斜坡大概每個人都會分享, 走左邊斜坡就雙腿上樓到搭纜車處, 我走了左邊, 路程長短見仁見智, 但就衹有幾盞路燈陪伴, 一個人會有點怕怕

走右邊可以乘搭上山坡的玻璃電梯, 還蠻多人排隊的, 但電梯走得也不慢, 一次也可以乘好多人, 所以循環也很快


很遺憾沒有follow到這是什麽 (不管三七二十一, 合照)




跟著準備好的路綫圖一路步行,大概9點半了, 到達南山塔山下纜車處還是很多人呀,
想著時間還早就靠著步行走上(還可以省錢)

一個女生的我那時到底是鼓了什麽勇氣(·o·)||



看到情侶在這裏剪刀石頭布 (韓劇的味道)


當時還一邊走一邊和manager Whatsapp :D

時間溜得賊快, 才走了一半, 都要10點了, 在山腰看著耀目的南山塔高高在上, 心裏盤算來回的時間, 如果真的要走完回到旅社都要11點了吧

礙于我一個女生, 顧慮安全的情況下, 也衹能放棄往回走, 非常可惜 (唉)



   
    
回程的時候玻璃電梯沒什麽人, 一個小矮人就和大家一起體驗 :)



在明洞的CU又充值了, 還買了一個暖暖包準備耐過明天(之後發現買的這款不夠溫度)

結局還是冷!

帶來韓國的暖暖包下午發現是過期的, 幸虧早上Wifi櫃檯附送的暖暖包讓我度過溫暖的一天
:D

回家悲劇的事發生了!!!!!!!!!!!

我果然凄慘地   迷. 路. 了 !!!!!!  内心是十萬個囧囧囧囧的啊...............

靠著Google Map和Waze 和路牌走來走去 因爲這間旅舍不是很有名 所以地圖上也找不到 還大意地忘了記附近的建築物 當下内心急躁無比

還記得早上經過的地鐵站吧(下機場巴士后的第一個地鐵站)
第二天補拍的

乙支路4街的一號出口


乙支路4街的二號出口就在後方

我應該下的是乙支路4街, 卻大頭地下到了乙支路3街, 還是回顧照片才發現的(囧)
果然是記憶有限公司唉......(金魚系列的)


其實旅舍外也有一個出口站, 但真的太大意以爲自己能記住, 出了站竟然發現不懂哪裏去了(雷)
(找到路回去的時候立刻拍下!)

整條街都是家具燈具店 都關門了 整條街顯得冷清黑暗......
路上人不多 多數男子 我衹好裝作冷靜 一路憑著有限的記憶企圖尋找早上看過的店面

早上和晚上的感覺太不同 每條街道對我來説都很陌生 甚至陌生的路人和小巷都對我來説都存在危險的可能

(以下是當下的内心戲)
··我會不會被抓掉?
··媽呀, 好恐怖!
··那個男人會是壞人嗎? 爲什麽看我!
··不會第一天就睡街頭吧?
··要不要打電話給旅舍呢?
  (不打電話的原因是因爲今天下午的管理員英語不好, 打了大概也問不出所以然來)
··附近有警局嗎?
··我要攔下那輛的士嗎? (深夜不宜一個人搭交通不是嗎?!)

内心一陣慌亂, 走來走去都衹能看路牌(路牌在整個旅程幫助我太多了)

在謝天謝地下我終于看到熟悉的店面, 憑著最後的信任于電子產品上, 終于跨了幾條街后找到熟悉的路口!!
吸取經驗后, 趕緊拍下附近的地鐵站出口, 各個角落也都不放過!

(迷路這段時期我沒有心思拍照, 手機幾乎被我看穿了, 都快把Google翻遍, 當下完全沒有心情打開相機的icon的啊)

當下基本上回到旅舍門口都快哭了(癱)

天知道, 連旅舍樓下陰暗的小巷對我來説都可以陷我于危險之中!

回到旅舍看到櫃檯的女生我松了一口氣, 早已飆冷汗的我也終于能露出一絲笑容
(剛好其他住客要跟櫃檯詢問外送炸鷄的電話 還和我寒暄了幾句)

和其他人說上話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 格外有安全感啊 (痛哭流涕)
元氣恢復又可以笑一場了 :P

和家人微信聊天幾句,設了鬧鐘就睡了


就這樣嚕!



今日消費
Wifi SIM Card: 33,000
抵押金: 100,000
(6015號)巴士票: 10,000
T-money卡: 3,000
充值:10,000
咖啡: 1,000
餃子湯: 5,000
雪冰草莓冰: 9,500
暖暖包: 1,200
T-money充值: 5,000

*暖暖包也可以在各國DAISO購買, 很有溫度、 耐用

------------------------------------------------------------------------------------------------------------------

來介紹一下旅社好了,
第一間住的旅舍叫H2O Guesthouse 水賓館
網上的資料不多, 會發現也是在Agoda看到便宜才下訂的(畢竟這次就是要走省省省的路綫)

除了櫃檯那層(一樓)管理員使用, 上面還有兩層客房, 我意外地就住在了第三樓的‘仁川’房
第二樓的客房是用顔色區分, 第三樓的就使用州屬區分



我一個人住進了雙層床double-decker, 之前下訂的時候是標明一個床位(雙層床), 我也疑惑好久, 以爲還會有另一個人同住, 但原來是我就訂下了整個雙層床啊(囧)


房間真的不大,雙層床就占了70%的位置 
裏面還有空調, 電視機, 溫床器, 插座是延長式的那種, 所以還是挺多的

二樓三樓的樓梯口都有的飲水機


樓梯的寬度大概就是兩個人并肩沒問題


浴室在第一層客房那裏, 上下還不會麻煩, 就是洗手盆竟然直接洗了就噴在地板上, 還是冷水
沒有開燈看不到就直接踩上去了, 襪子濕透超討厭
(每天都接浴室的熱水加冷水洗臉, 不簡單)

浴室一間, 厠所一間

最受不了的還是那個洗手盆(印象深刻)

櫃檯的女管理員還行, 溝通上還沒問題, 另兩個是男生, 我每一次看都是不同的人

此外這件旅舍有提供兩件韓服(自然是簡便式),需要時要提前和管理員要求, 可以在他們限定的房間内拍照半小時, 自備相機手機更好, 不然不知道他會用什麽

我在第二個晚上試穿了一件看起來比較壞女人的暗紅色系, 因爲是平時不會選擇的顔色, 所以免費的就體驗掉壞女人(?)角色哈哈哈

幫我套(對 就是套在你的衣服上)的是一個男管理員 剛好還他值班啦
他就微微介紹韓服 還介紹韓服的打結方式 但我看沒有 學不會唉

精神狀態不好 黑眼圈出來了 臉也浮腫(遮住) 還沒5分鐘就回房休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sic 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