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3 January 2016

旅行 ✪ 韓國 :: 南春川

D A Y 3

依然是兩片麵包的早餐, 收拾好后突然又會不捨得離開

醬! 這就是工作人員的接待櫃檯



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這個牌子招待我的哈哈

WIFI密碼 和 Feedback字條
我有留下一段話 :)

旅游資訊 和 外賣店家資料 旁邊白色的是鞋櫃

就是這個很狹窄的門口 看起來不會太窄 但我和行李箱并列就沒空間了
門是往外推的

我推開了門 推開了牽挂(?)

來到第三天就來到Part 2了 今天要到首爾外的京畿道的加平區!

我跟著設好的路綫圖轉站到站, 跟著往路上說 雖然ITX青春列車的票價高一點, 但因爲不停站并且高速前進, 非常省時間

我想留時間多一點地方, 選擇了乘搭ITX青春列車

因爲ITX青春列車的機器在地鐵站的刷卡機器後面 所以我就跟著刷卡來回衹爲買票(我不知道在同一個刷卡機器會不會charge錢)

但我之後回頭發現旁邊竟然就是讓人去買ITX青春列車的通道 (眼睛到底有多瞎??)


票價6,200韓元 我卻花了6,700韓元 因爲機器少找我500韓元 (機器也要欺負人嗎!?)

我順著指示牌上月臺 因爲當時已經差不多10點了, 機器卻顯示9點多的車票和11點的車票 那我自然選擇11點的啊

月臺上的都是阿周西和姨母們, 月臺沒有很光亮 大家時不時看向我
難不成我的行李箱太亮眼?

被眼神盯得很不自在 我也看不懂月臺應該站哪一個方向, 衹好走來走去 (像傻瓜)

時間過得很慢 我的車票是11:14 AM
我不知道月臺是不是ITX青春列車專用, 臉皮被吹薄也不好意思問人



大概15分鐘一輛列車來了, 所有月臺上的人都上去
可是還沒到11點啊  上還是不上?

非常不合邏輯的我, 還真的上了!!!

上車后我發現了....
這輛列車沒有分座位啊! 我的車票是有座位號碼的啊!



也就是說我搭錯列車了!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我是坐上了一站一站停的KTX普通列車 (囧)

*ITX青春列車是有黃龍紋身的列車, 車廂外是一個龍的圖案

也就是我的ITX青春列車車票報廢了!

此刻不雷, 何時雷
那一刻我真的是給自己跪了
明明時間還沒到爲何上車! (抓拳)

無精打采, 衹好跟著普通列車坐去了.... (心情爲浪費了6,700而非常Down)

人家都説, 當你充滿負能量時, 吸引的事也都會是不好的事
看吧看吧, 壞事緊接這就來了!

因爲認不清楚站名, 我就這樣硬生生地錯過了需要換乘的站, 還要過了幾站才發覺
來到了空蕩蕩的養正站


我沒有要去陶農的方向啊(呐喊)

提著15KG的行李一個人上下樓梯到對面月臺 (苦)
幸虧列車很準時, 我又乘上一輛普通列車回到忘憂站轉站

時間浪費得妥妥地 (嘆氣)
我終于來到前往加平/春川的月臺
我的目的地是春川Area


其實今天本想在忘憂站直到龍門站(就是陶農的方向直去)
去有名的 做夢的相機咖啡館 喝下午茶

很遺憾沒去成 用照片彌補我沒有去到的心情

(照片來自: isfanforever.pixnet.net)

但是浪費了車票和時間, 實在是沒有心情, 所以還是直衝春川 回民宿乖乖躺好了!

終于搭上列車, 想著回到民宿就輕鬆了(目光呆滯)

此時, 連地板看著都很美好

看窗外


隔了幾站,來到越來越郊外, 原來有些地方還有秋紅

有壯麗的山巒
地鐵最後兩站是南春川站 和 春川站
跟著民宿地址XXX, Chuncheon , 我推斷在春川站(最后一站)下車

在南春川站時, 95%的乘客都下了車, 我還反復確認是否還有一站還沒到


先説明, 這絕對是第二個悲劇的開始!

此時我很愉悅地打開我的Waze來尋找走向Guesthouse的路, 大約需要半個小時的步行
半個小時是真的有點遠, 但爲了省錢我覺得一步一脚印走完它!


這是春川站外的風景 沒有葉子的樹并列 屬於秋冬的景色

遙遙的千里路, 這衹是開始


這是一所大學 這時走了大概15分鐘的路 包含龍形上下坡

當下是超累的了, 一個人走是沒問題, 我拖著的是一個輪子沒有很好的15KG大行李箱啊!
超想攔截一輛計程車, 想想還是省錢吧! (繼續默默走路)


半路遇見一人一虎的雕像 哈哈哈其實我在這雕像前研究了很久 可能是歷史?

這個時候手機顯示低電源, 我一個大驚, 拿出Power Bank,沒想到也很不給力地也是低電源狀態
趕緊拉起行李又開始趕行程, 要是真的沒電了我就真的要在半路搭計程車了(什麽邏輯)

立刻把手機光源調低, 進入超級省電模式, 爲了關掉Data還截屏Google Map放大放小來看

其實整個路程都很緊張, 深怕隨時手機和Power Bank一起跟我進去冬眠狀態(快步走)

跟著地圖進入小區 (走Shortcut的概念?)

又是老虎, 嘿, 我也是!

在冷天流汗, 想的是: "好怕生病" (大概是一種眼神死)

在小區幸虧得到一個姨母的幫助, 帶我走捷徑, 快速通行小區

雖然她說韓文我聽不懂, 但是當下好想抱著她説聲謝謝!

沒有她的幫忙我應該就會卡在小區里

姨母謝謝你!



















來到這裏, 地圖顯示也不遠了
(就是衹有街道形的地圖)


累垮(汗)

經過時發現塗鴉是小王子欸! 好喜歡好漂亮啊!

原來門口就在壁畫之間! 當下超想趴在地上
*下面轉角就有餐廳 (店主後來指引)

我今晚的房間, 這裏的設備臺齊全, 甚至比我房間還要乾净啊!
衹住一晚有點可惜

毛帽下幾乎頭頂全濕了, 和我一臉滿足的呆樣

手機立即充電!

東西丟床上來探險

http://zaksguesthouse.com/
(送上網址完整探險)

房主Zak是美國德州人, 非常喜歡韓國, 在我進門時, 他很親切地幫我提行李上樓, 然後開始爲我介紹民宿的所有大小細節
聽説今晚和我同房的是一個女生 來自澳洲 (各種想象ing)

從樓上到樓下, 裝飾都很簡約, 從頂接著的管子是屬於炭爐的


民族風簡約的設計, 晚上在炭爐旁聊天超舒服

這間陽臺, 我實在一見鍾情, 能在這裏看書喝咖啡就是一種享受! (禁止吸烟)

一些植物的點綴, 還有冬天必備暖爐

唯一的電腦桌(公用)
我在這里充了我的Power Bank, 因爲有手機在身, 也一直在外游玩, 所以沒有使用電腦的機會

包子和玄關(?) 
旁邊橘色墻壁的是房主Zak的臥室

Repetto香水開箱! 木製桌子最終被我和室友堆滿零食哈哈哈

洗了個香香澡, 餓到沒感覺的肚子終于抗議了(畢竟衹吃了兩片麵包還大量運動:步行)

我在厨房的餐館宣傳單上研究很久(畢竟韓文啊), 想説選好了讓Zak幫個忙打電話訂餐
Zak看我一個小矮人在大冰箱前發呆(盯著看冰箱), 問我是不是餓了
我提出我的建議, 沒想到他竟然說他的韓文不是那麽好, 不是很會訂餐

我驚呆了, 因爲Zak在韓國生活了6年欸.... 可能韓文沒學好 :P

跟著他的推薦餐點出門 從斜坡下來看回去的景象

轉角處有一間CU便利商店 (就是車車的前面的位置)

轉彎直走過來, 經過一間冰品店(褐色那間)

根據房主的推薦,黃色和青色我選了有照片的(笑)

此時店裏很空蕩, 大概還不是用餐時間

我一點都看不懂韓文挂在墻上的MENU板, 大概指了指, 老闆娘就心神領會了

送上來的是豬肉片湯飯 暖呼呼的我好喜歡

和老闆娘聊天, 知道我會講中文, 突然老闆娘來了一句中文, 驚到我了!
原來老闆娘是中國昆明人啊, 遠嫁來到韓國呢

附上真材實料的豬肉片

在玄關看到巨鞋, 我的鞋子是他的3分之2


回來的時候另一個室友終于來了, 看起來像亞洲人卻來自澳洲

她叫Nhuy, 大學生, 她是一位生長在澳洲的越南人, 不是金髮, 而是嬌小黑髮的
很快就和她在房内聊開來, 兩個人都是第一次來韓國旅行, 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單獨旅行!

這個時候我就收拾收拾東西,  Nhuy就去洗澡

我順道問Zak這裏附近有什麽好玩的景點, 他帶我到地圖前(圖畫版), 我似懂非懂地看著
因爲是冬天, 所以天色很快暗下來, 當時大約4, Zak建議我早一點去比較容易認路

我很糾結, 因爲自己非常非常路癡, 在陌生的環境還是有些膽怯

Nhuy吃了晚餐回來, 很高興她主動邀約我一起去逛公園, 心裏樂開花了!

本來以爲今天天氣還不是太冷,我在長裙下穿了Heat Tech褲和一件牛仔褲就出門, 暖暖包都沒拿上

不知道是什麽果實, 都結冰了一層冰霜

等待Nhuy抓裝備, 她問我爲什麽在這裏吹冷風,
我説我喜歡有庭院的房子, 可以坐在這裏是一種享受, 她笑我傻


有Nhuy的方向感, 我們順利走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

寒冷的夜晚, 因爲不知道會走多久, 我們順道在咖啡館點杯飲料
我看了MENU板很久, 她點了Green Tea Latte, 沒什麽去Cafe的我非常猶豫, 沒試過也不知道點什麽, 就跟著點了一杯一樣的熱飲

從此我也喜歡上了Green Tea Latte 

是一座會轉換顔色的橋, 此時河面上其實有些薄冰在上面
河的倒映很美, 同行的室友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我就一張咔嚓 (喝拿鐵....)

大概步行了2 KM多 我們來到這座霓虹魚橋(上面有魚的裝飾)

它的對面則是一座蔬菜橋 很童趣


也步行到LED街道: 各國著名建築和各種愛心

爲何我會想用從建築鑽出來的Pose呢? (無解)



到達——法國巴黎(打卡)

穆斯林大葱頭

意大利比薩斜塔

中國代表——熊貓和長城

我們經過了情人小道, 那裏有很多LED燈做成情侶和各種愛心的剪影

跳躍愛心!

有個瘋子也想一起跳 (看起來十分奇怪啊)

我們兩個看了一直囔囔這裏不適合我們兩個單身女子, 快步跳轉

另一個街道, 我已不知天南地北, 沒有計劃路綫的漫步, 感謝她和我一起去公園看看 


我説這是包菜花 :P

適合看夜景的高臺

在這裏附近的草地旁積了一些冰, 太渴望看到雪, 無知的我按捺不住大喊是雪欸!
Nhuy說那是冰啦, 當下我非常尷尬哈哈哈

好漂亮的裝飾, 和自己的伴友一起享受這個小城市的公園, 一起散步談心, 絕對不會白跑一趟


附近的橋上有很多小天使翅膀LED


原路返回時, 在魚橋那裏開始下起了微雨, 兩人很糾結搭的士還是步行, 討論了大概5分鐘, 一致決定步行(擊掌!)

這個晚上的相處聊天讓我們更認識彼此,明天組隊出游一定很有趣!


靠著她的方向感出發和回返才沒有迷路, 不能想象這段路沒有她的陪伴
回民宿前, 一起到民宿外的CU便利商店購物,

韓國燒酒!

Cider 碳酸飲料

Nhuy調製的哈密瓜Cider燒酒Mixed (·o·) 這次冬天旅行第一根冰棒

真的覺得韓國的零食都好好吃(╹ڡ╹ ) !


晚上和房主一起聊天, 大家圍在炭爐旁超級溫暖

本來要跟著City Bus路綫跑, 但我們趕不上
Nhuy想去的地方沒法去成, 我們早就決定好明天一起去玩, 所以一起研究地圖更改路綫


天氣寒冷,吹冷風多了, 適時地補水, 水噹噹!


我説, 能認識善良親切的Nhuy是我的幸運, 而這個難得的旅程上遇見誰都非常可貴!



今日消費
T-money: 10,000
Itx青春列車: 6,700 
Zak's Guesthouse: 25,000
豬肉湯飯: 6,000
Green Tea Latte: 4,800
零食Snack from CU: 3,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sic 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