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 January 2016

旅行 ✪ 韓國 :: 景福宮 / 北村八景 / 三清洞

D A Y 2 

暖暖包陪伴下睡得特別好, 冷水洗臉果真特別爽朗 (拜托不要附和)
第一餐是旅舍的是麵包果醬組合


溫水來一杯 烤好兩片麵包 抹上草莓醬 和 蘋果醬 


我拿著邊走邊吃, 打算今天就分秒必爭走行程!
第一站: 光化門站


地鐵出口就可以見到將軍了


各種古時候的儀器 圍著人拍照 我不好意思過去

可愛的音韻們


身後就是壯麗的北嶽山和景福宮


歷史記載


等待紅綠燈 要等沒有車車經過有點難度


這樣就像在古代了啊

其實很多人 真的很多很多

包子和守衛的日常(?)

全景我大概就拍了10張
我一個人在不空曠的廣場(?)上有點尷尬


那是假人啊 超仿真


 景福宮是在行程内 但是覺得想下次穿韓服才逛 所以就捨棄參觀宮裏邊了
(覺得裏面不套衣服很冷 套了很厚 所以韓服體驗就留給下次了)

但我還是看見有人真的穿了((羡慕))
*聽説穿著韓服是免費入場參觀故宮(限定故宮)

在門口徘徊很久



 本來要親的是大鼓, 卻親了也來觀光的姐姐


看到韓國歐妮穿了韓服


旁邊也有出口, 溜出去尋找早餐




宮外除了停車場也有小草地


路過


宮墻外遇見賣棉花糖的大叔, 少女心大發, 就是要一口雲彩





光化門右邊往上走(是斜坡), 目的是找傳説首爾第二美味店!

此時發現喜愛的品牌店面樹立在之中(芭蕾狂熱當下直走不轉彎!我不轉彎!)

Repetto, 法式優雅, 當下少女心噴發










我跟著網絡分享的地圖一條街一條巷走, 來回經過地圖上的指標都找不着, 原來就在對面(笑)

首爾第二美味店面

主打紅豆粥, 看起來很小碗, 但因爲我不習慣裏面一個藥膳的味道,所以吃了有點膩
味道是名不虛傳, 口感香甜幼滑, 也很暖胃

我一碗卻吃了很久, 其它客人直接幾湯匙搞定 (速度直衝比我快)


 真的很飽膩, 在附近溜達, 消化消化




我一碗卻吃了很久, 其它客人直接幾湯匙搞定 (速度直衝比我快)


附近都好多人  

這裏的必走景點是北村八景, 但我真的走太爽了, 導致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裏(哭笑不得)

憑感覺進了一條巷子, 我瞬間跳越, 直接來到第八景(白費之前查的資料了悲劇)

北村第八景: 石階路






走上石階路 我從北村第八村倒著走了耶



人家這裏走下去 我從這裏走上來 偏偏就是走了不一樣的路

階梯上來的屋簷景


亂繞亂繞 跟著人群走
但太多不同路綫的人群, 我也不知道要跟哪一個, 所有路口靠的絕對是感覺!


來到這個斜坡是北村八景的其中兩景,
一景從下往上看, 另一景從上往下

因爲我是反著走, 大概正常會在斜坡從下看上先

斜坡下處超多人的 (各種拍攝器具和自拍桿)

 打卡:  和人群一起在北村里看風景 —— 覺得地方很美, 人卻太多



順著街道走 不知不覺逛到這里, 是有看到很多人都手抓一支霜淇淋, 這就是北村第五景!?
(!?  !?  !?)

我想大概也不是吧 
衹是駐站在第五景的冰淇淋店吧....Maybe? (此時覺得沒有查好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非常有風味的住宅

直走是賣水果的小卡車,然後竟然就Ending了, 納尼!?
我的北村八景游被我亂走了一通, 計劃被打亂, 因爲我東南西北根本也分不清啊(囧)

走到街道又向旁邊的小巷探索, 但都是死路, 所以拍拍照就好

左邊進入的第一個巷子
吸引的點: 漂亮的建築房子

依然左手第二條巷子
走進去的原因: 人家走我以爲有特別跟著走 (跟風當電燈泡的概念)


上去后發現是死路(住宅區) 在這個很有趣的塗鴉前留念!


跟著上來的人群會是被我吸引的嗎?哈哈 
因爲大家看了是死路也一臉失落返回走了

我各種Pose不放棄



才發現這裏沒有水溝水管欸 看起來好乾净

小創意

逛到沒路了也覺得夠了又去轉站嚕!
地鐵一面墻貼滿了塗鴉白磚, 藝術!

很喜歡這幅

跟著找午餐的路綫圖來到這裏: 三清洞

我偶遇進入了這家飾品店 裏面人潮不斷 找不到餐廳就開始想亂消費了
(位于T字路口的正中央)


韓國的飾品都好美麗
但價錢兌換下來和馬來西亞其實沒差多少

飾品店消費少許(...)后, 依然很勤奮地要找網絡超推薦的部隊鍋餐廳
跟著地圖也找不到, 可惡!

來回走在附近的街道, 直到小迷路都想回家哭著喊媽媽了
是想搭地鐵到其他地方, 放棄搜索, 放棄午餐 ToT

甚至還在那路上迷路,看到地鐵牌找不到地鐵 (到底我是有多蠢)

也意外地進入DAISO買了個塑料盒子, 一切爲了打包而用HAHAHA

找不到地鐵,心裏一萬分着急的我也衹好原路返回,想説找回自己來的時候的地鐵好了
第二次返回時經過這個歐爸, 被他的吉他徹底吸引, 
正如一陣春風吹過!!! (沒誇大)
不是滄桑的吉他, 是偶像劇版浪漫, 你懂的那種!

關注他: https://www.facebook.com/guitarkimsh


留下祝福的Happy Tips, 繼續前行(返回)ing

原路返回的我沒有很妥協,依然相信自己不被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壓倒,反復查詢的我終于得到真相!

欸等等, 就是這家!!!!!

真相就衹有一個:

它搬家了!它搬家了!它搬家了!

當下我的腦海也就衹有一個字! 雷!
雷得我BIBI叫......

上網的資料都是顯示舊店鋪的位置 舊店鋪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其它餐廳

這才是摩休敦那 Mukshidonna!

新店鋪就是那個T字路口之前啊,經過摩休敦那才會到T字路口!
(我跟著找舊店鋪的路發現的T字路口)

好的餐廳值得等待, 大家都在戶外等待 
因爲沒有指示牌, 所以我傻傻等了一下后,發現後來的顧客到門口内(有個櫃檯)直接和姨母索討Menu號碼牌

我猶豫了一下, 用我的水皮英文試圖溝通, Esme醬獲得道具 - Menu兼號碼牌一枚
(如圖)

我亂劃了幾筆, 姨母用韓文叫號碼, 我大概覺得是我(心電感應吧),就舉手喊有!
姨母跟我解釋點餐至少需要兩人份, 就根據我的配料更改到相似的口味部隊鍋
最後獻上奶酪+香腸部隊鍋!

分量很大YO!

開玩笑, 一個口味4,500韓元, 兩個口味9,000韓元, 就加方便麵1,000韓元, 
還沒有Extra的Service Charge, 兩個人可以吃飽不怕憂欸

店裏兩層樓. 我被安排在樓上, 客滿無誤
我上樓的時候周圍的顧客都看了我不止一眼哈哈, 看我人小小隻的, 難以想象吧呵呵

份量真的很大, 我用小桶的塑料袋裝了剩下的食物, 後來姨母看到我在裝, 還熱心地再給我一個塑料袋 (小桶其實是垃圾桶)

可以看到右上角有飲水機, 自己的水自己盛
飲水機旁邊是厠所

我用了一小時多享受午餐(也算晚餐)

特別快天黑, 外面都亮起燈了, 在T字路口的飾品店旁邊的是花店
滿滿的花在門口很是吸引

彩色滿天星

也不知道要去哪裏,避免太晚回住宿,溜達到仁寺洞的人人廣場外的街道,充斥著年輕人的地方,很多訂製蓋章的檔鋪

一個人的時候反而不喜歡再多人的地方, 顯得自己好孤單, 我又溜開了

再到東大門廣場前, 在CU便利商店消費傳説中的香蕉牛奶
我是很喜歡甜甜的, 就...有些人喜歡, 有些人不喜歡
要知道味道, 何不嘗試?

這次記對路了, 平安歸返 :D (開心撒花轉圈圈)

前一晚在樓梯間發現紙張注明這間Guesthouse有韓服體驗(簡易韓服版)
粉色和黑紅色 挑了我不大可能選的黑紅色 
陌生的管理員面前 我的表情略顯尷尬

在H20Guesthouse 水賓館的最後一晚, 因爲下午打包的部隊鍋冷掉了變得很油膩, 去盛熱水過水去油勉强把剩料KO掉, 至於發福的麵條就真的吃不下去了

收拾好后, 暖暖包+暖氣, 好夢!



今日消費
棉花糖: 2,000
紅豆粥: 7,000
Music Happy Tips: 1,300
DAISO塑料盒子: (忘了)
飾品Accessories: 17,800
Mukshidonna部隊鍋: 10,000
香蕉牛奶: 1,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sic Box ♬